天天热议:浙江省首个数字文化产业知识产权促进会落地杭州高新区(滨江)

来源:杭州高新区(滨江) | 2023-02-21 12:44:02 |


(资料图片)

互联网时代大数据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区块链等高新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,助推了数字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,数字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变得异常便捷,如何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链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?如何构建新型的利益共同体,共建共享健康有序的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环境?杭州高新区(滨江)数字文化知识产权促进会应运而生。

近日,杭州高新区(滨江)数字文化知识产权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线上召开。大会表决通过促进会章程,推选理事单位,提名会长单位、副会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。通过此次大会,杭州高新区(滨江)数字文化知识产权促进会正式成立并启动,这意味着浙江省首个数字文化产业知识产权促进会落地滨江。

杭州高新区(滨江)数字文化知识产权促进会是围绕文化创意产业,特别是网络文学上下游产业的知识产权服务的综合性平台。促进会引入知识产权领域头部的技术及运营服务公司、律师事务所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、内容创作机构等单位,通过应用数字指纹、数字水印、区块链、大数据挖掘等创新性手段,覆盖知识产权登记、版权监测、侵权纠纷调解、司法维权、运营变现(面向国内与海外)等多个维度,为文化创意产业中产生的确权、维权提供数字化服务,同时促进会关注数字内容出海及海外确权、维权。

促进会目前共有会员单位30家,理事单位10家,秘书长单位1家,副会长单位5家,会长单位1家。会员单位包括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、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等。

(图片来源:杭州高新区(滨江))

关键词: 知识产权